停復補課區

壹:一至六年級停復補課上課方式:分兩類,共5種

一、第一類:總學習時數不超過30%為原則:

【學生自主學習】:教師派送教材及評量以線上為原則,並定期於線上給予反饋,批改作業或回應學生問題,查看學生學習情形。


二、第二類:總學習時數70%,不宜全部僅有第 3 小項

1.【實體】復課後實體補課

2.【非同步】任課教師得提供事前課程或錄影(老師個人錄製),請學生在線上上課,並輔以指定觀看線上教學影片章節,派送課前預習、課後複習材料。

3.【學生線上自主學習】有關國中小學生停課居家課業學習配套措施,教師除為其規劃居家學習進度及教材外,亦可利用教育部因材網、臺北酷課雲及臺北益教網等網站之各教材及教學影片。

4.【同步】線上同步補課由任課教師提供即時直播課程。


貳:注意事項:

1.安排各年級補課方式,為因應疫情發展及學生學習反應應 進行滾動式修正,並事先規劃若延長停課之因應作為,以減少實 體補課時間為原則。

2.考量本市疫情發展不穩定,故低年級部分亦可採用非實體補課 方式,但請務必考量低年級家長陪同時間和學生資訊能力等做出 妥適規劃。

3.本市開放各年級得以進行多元方式進行補課,應遵守學生自主 學習不超過 30%為原則,其他實體、非同步、同步及學生線上 自主學習為總學習時數 70%。惟不宜全數規劃為學生線上自主 學習,教師仍應與學生有互動,且提供學生提問問題之方式。

4.【學生自主學習】:像派功課、作業、任務給學生做,如:學生自己寫作文、讀課外書...

非同步】:一定要老師錄製影片的教材,這比較適合科任使用,指定給學生觀看,最好搭配評量,比較能知道學生有沒有去觀看。

學生線上自主學習】:老師指定學生觀看線上學習的資源或平台,例如酷課雲、均一....

同步】:就是老師直播

學校因應疫情停課、復課標準作業流程

1.部分班級停課復課標準作業程序

部分班級停課復課標準作業程序.pdf

2.全校停課復課標準作業程序

全校停課復課標準作業程序.pdf